Wednesday, June 17, 2009

Go Crazy


身为一个母亲,我也不知为孩子的事务生气了几百回。

今天,在报章读了一句有趣又蛮有意思的活,不禁扑哧一笑。

生气,是暂时性的发疯。

当孩子和你斗气时,你能不生气吗?
当孩子不交功课时,你能沉得住气吗?
当孩子在虚度光阴时,你能和颜悦色吗?

每天,我不知“发疯”了多少回。

看来,真的要像文中的一位老师看齐:把这一句贴在家里的墙壁上, 要发火时便看看墙上的“温馨提示”,希望能减少生气的次数。生气对健康有百害无一利,我希望自己少做“活火山”,做个“睡火山”还好吧!

愿普天下的母亲,特别是我的两位好妹妹,时常提醒自己:生气,是暂时性的发疯。少生气,延年益寿;生气,苦了自己。

孩子在叫我了,好啦,我要去发疯了!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